close


今天是好幾個月來,第一次八點多就起床準備上課(我的課調到早上了

這個月開始上政治,一大早起來已經快死了,還上這麼"深入"的話題,

我看再烈的咖啡也驅不走我的瞌睡蟲。



今天課堂上討論到一半,突然說到與"稅"有關的話題,我才發現原來在法國還要繳"電視稅"!!

電視稅,不是什麼第四台的撥接費,而是只要家裡有電視(或是收音機),每年都要繳一次收看的稅金,我們老師是說差不多一百歐元左右!!@@

據說還會有專人到家裡檢查,有沒有"逃漏稅"(就是家裡有電視卻謊稱沒有,不過都這個年代了,想硬掰家裡沒有電視,一下子就會被識破了吧)

anyway 明明電視台都有廣告做收益了還收電視稅,真的有種雙重剝削感。

聽說法國的公立電視台正在逐漸減少廣告的撥出,可能是被罵到臭頭了





後半節,老師播放CD讓我們做個聽力測驗,測驗完開始對答案;

題目是從廣播出題,所以對話的速度很快,又牽扯到比較複雜的政治



在老師還沒給出正確答案之前,班上同學分成兩派在答案A和答案C熱烈爭論著

(我則是在一旁偷偷打哈欠,沒辦法,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)



討論了大概有十分鐘,氣氛正達到一個高點時,其中一個西班牙人舉起手問:









"我們現在是討論什麼??"







全班靜默了一會兒,開始哄堂大笑!





今天的課就這麼結束了,這次,我們班好多西班牙人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