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尼斯的海邊。 仔細看照片,玄機在其中!





從蔚藍海岸玩回來也快一個月了,這幾天就來把八月底為期七天蔚藍海岸的遊記清一清。



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蔚藍海岸。簡單來說,蔚藍海岸是從土倫Toulon一直到義大利邊界的芒通Monten這一段地中海的沿岸。較為人知的有尼斯、坎城、摩納哥等大城,但也有很多濱海的小城鎮;雖不知名、人潮也較少,更有度假的悠閒感。



我們以尼斯為據點(因為交通便利,可以搭公車到蔚藍海岸的各城鎮)

一路玩遍了建於面對
地中海小山上的鷲巢村艾茲EZE、清澈可見魚兒在海中悠游的濱海自由城Villefranche sur Mer、法國邊界的蒙通Menton、賭場林立的摩納哥Monaco、電影界的聖地坎城Canne、

和因為小說-香水而逐漸熱門的香水發源地葛拉斯Grasse。





這篇先從我們做為據點的尼斯介紹起:



我們花在尼斯的時間沒有很多,除了第一天沙灘曬了一個下午的日光浴;基本上,只當成往來個城鎮的中繼站。(尼斯實在太觀光化了,海也因太多人游泳而有點混濁)



從尼斯坐巴士玩蔚藍海岸真的很划算,從尼斯出發的巴士不管到哪一個城鎮,票價統通只要1歐元!!還可以在七十五分鐘內拿票轉搭一次地鐵。 (真是超級造福觀光客)



尼斯的路上地鐵在2008年才剛建好,可以很快速的到達各景點。

到尼斯不能錯過的是尼斯舊城區Vieux Nice,舊城內有花市和很多紀念品店可以逛。





 尼斯的Massena 廣場,廣場旁是一條餐廳街,各國美食任君選擇。 



一到晚上,廣場上點起燈光,街頭藝人紛紛出來表演

其中一天,吃完晚飯在廣場散步時,我們還聽到有街頭藝人唱歌劇。





 柱子的頂端有閃爍不同顏色的人像裝置



走回旅館的路上,連樹木都打上燈光,整個充滿了慵懶的浪漫氣息





晚餐我們到拉雷牙廣場隨便找了一家客人還滿多的餐廳吃飯。

到尼斯當然要吃海鮮,我點的雞尾酒蟹肉沙拉還滿不錯,

米奇點了尼斯沙拉,料很多但味道soso。

我那天肚子有點脹不敢吃海鮮,於是點了半隻烤雞,烤雞太乾,配上薯條

越吃越燥熱。愛嘗鮮的米奇點了服務生推薦的海鮮,不合我們兩個的胃口。



反正習慣了法國餐廳的"口味",馬馬虎虎啦。

(我們真的很少吃到好吃的法國料理)





我點的餐: 前菜 雞尾酒醬蟹肉沙拉、主餐半隻烤雞





附餐麵包;有蛋黃醬和起司可配著吃





米奇的餐:  尼斯沙拉、九孔燉魚



夏天造訪尼斯,不要錯過了當名最有名氣的冰淇淋店-菲諾奇歐Fenocchio

據說有八十幾種不同口味,很多在別處絕對吃不到。

店址:2 Pl.Rossetti  (位於舊城區)

(離本店不遠處開了另一間分店,人潮少多了)





Fenocchio本店 店前有露天座位可以慢慢享受冰淇淋的美味





好多平常吃不到的口味阿,到底要選哪一種!?





猶豫一陣,我和米奇兩個人都貪心的點了三球



我在薰衣草和牛奶花口味抉擇,最後點了西瓜、牛奶花和朱槿花

米奇點了黑巧克力、啤酒和哈密瓜口味,每一個口味都好讚,要不是

太貴,我一定再吃他個三球





尼斯就介紹到這裡,下篇介紹地中海小山上的鷲巢村艾茲EZ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