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    

   看牙醫應該是每個人心中的噩夢。一想到機器在嘴巴裡鑽來鑽去,雞皮疙瘩都跑了出來



   果然正露丸不是萬能的。

   本來以為正露丸的藥效可以撐到回日本,結果今天早上失效了。



   一大早,米奇牙疼強力復發,連正露丸也沒辦法止痛,只能含冰塊勉強減緩痛楚。

   再這麼下去只會越來越嚴重,雖然目前還沒有腫起來,但誰也不能保證病情會不會突然惡化。

  

   幸好前一天,我上網詢問了在里昂哪裡可以找到有口碑牙醫,當時只是為了以防萬一,

  沒想到今天派上用場。



   多虧網友的熱心幫忙,今天順利約到診所位於金頭公園Parc de Tete d'Or附近牙醫師的門診

   診所位於巷子中,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門牌寫了診所的名字,當時沒有仔細注意差點錯過。



   診所裡只有一位馬旦,算是牙醫助手兼秘書,和我們預約的牙醫Docteur BOGGIO NICOLAS

   醫生一頭灰白頭髮,看起來很和藹可親。

   一進診療室 醫生問了米奇幾個問題,還照了幾張牙齒的X光片。



  診斷的結果-門牙缺了一角引起的細菌感染。還在初期發炎階段,遲幾天來的話,

  嘴巴可能會整個腫起來



   治療方法為從門牙牙尖鑽孔到牙根,徹底消毒內部,最後再把缺角的洞口補起來。

   手術時,醫生為了減少米奇的緊張感還哼起了歌

(我最怕機器在牙齒裡鑽來鑽去,只敢從手指縫偷瞄幾眼)



   手術時間約三十分鐘。

   手術結束後,醫生給米奇三張牙齒的X光片;分別是手術前、手術中、手術後。

   還在X光片上畫上治療的區域及方法,以便米奇回國後可以做後續的追蹤。



   最後,當然是要付診療費啦。看了網友的回答,心裡已經有了個底,診療費預估在七、八十歐左右



   接過帳單一看 乖乖,竟然要一百歐元!約五千元台幣 米奇,你這顆門牙好貴)

   

   再次證明了,人還是不要鐵齒,出國時一定要乖乖買保險。

   最後米奇也認了,畢竟健康第一,況且牙痛起來真的會要人命!





   後記:手術完,牙齒很神奇的馬上就不痛了!現在正開心的玩著他的NDS





   網路上找到的ㄧ則關於牙痛的可愛漫畫->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 http://www.mybadthoughts.com/toothache/



   註:

  1.在法國看醫生(或牙醫)一定要事先預約Prendre un Rendez Vous(RDV)

       不像台灣,無論時間想掛號都可以,除非是急診,通常是不接受臨時掛號的。

       若是真的很緊急的話可以打電話到診所,說是緊急事件(Urgent),有可能約到早一點的時間



   2. 雖說是診療室,比較像是被診療器佔滿的小房間,要說氣派的話,當然不能和台灣以裝潢

         取勝的五星級醫院相比,但專業是一樣的



   3.這個是有動手術且沒保險的大概價錢,法國的眼科及牙科診療費真的貴的驚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