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 平價影音專賣店 OCD和 DISC KING的袋子



   為了查詢DELF和TCF的考試時間,跑了兩趟里昂天主教學院。

   前一天下午忘了法國很多辦事處禮拜三都開放到中午,到了秘書室前才發現已經下班了。

   我只好自認倒楣,今天按著開放時間再度造訪。



   今天到了位於Bellecour廣場的天主教學院秘書室,好險有開。一坐下馬旦很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,

   

   "很不好意思,TCFf這季考試已經結束了,最近的一次在明年五月。"

      幸好DELF十一月還有一場考試,我只好依馬旦的指示,先留下我的EMAIL回家乖乖等通知





   解決的考試的事,也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。雖然也確定了不可能提前回台灣,

 至少已經有了一個目標,努力到最後吧!



 心情一好,逛街的欲望源源不絕的湧上來。

 我拉著米奇到了位於BELLECOUR廣場另一頭的Victor Hugo維克多雨果街血拼。

 逛到一半,一隊年輕人大呼小叫得從我們身邊跑過去,看他們的上衣似乎是在為了馬拉松作準備。

   一整個下午只見他們在街的起點和盡頭來回奔跑和大叫,到底是在磨練體力,還是磨練臉皮......!?。





  

   Victor Hugo街上的巧克力店。經過的時候瞄到有Macarron,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



    撇開很吵鬧的馬拉松成員,米奇在一家影音商店" OCD"前停住,也有可能

    是被店前大大寫著的"出清"兩個字給吸引。

  如果不是非全新品不買,畢竟在法國與智慧財產權扯上關係的東西可是很貴的,

    OCD裡面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二手的 影音商品。



 二手店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,在於沒有裝潢的小小店面裡東翻西找,找到中意的物品的那種痛快感

    像是找到寶一樣,爽啊!

 當我和米奇離開時,兩個人互相分享找到的寶物:我找到了Mylene Farmer的精選輯,

    裡面收錄了很多首我喜歡的歌, 從今天開始放送NON STOP!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Mylene Farmer的精選輯-Les mots

    總覺得cd封面和當年文藻法文閱讀課本附的的cd封面有異曲同工之妙




    



 和法國很紅的爆笑漫畫Asterix & Obelix改編的電影:Asterix & Obelix-MISSION CLEOPATRE

 說來也很不可思議,在法國待了快一年,這麼家喻戶曉的漫畫都不認識,加上法國友人的大力推薦

 當在影片區翻到這片時,就決定把他帶回家。(在平裝版和精裝版之間抉擇很久,差了兩歐還是買了精裝版)



    台灣買不到,就當作是收藏用的啦





  米奇花了五歐元買了一片法國電影-TANGUY,敘述一個法國宅男到二十八歲還住在父母家的故事。

  米奇之前已經在學校看過這部電影,但是當時法文太差,完全不懂故事內容,

  "從那裡跌倒,從那裡爬起來" 買回來一雪前恥。

 

   之後,我們又去了另一家店影音專賣店DISC KING這裡TANGUY竟然只賣三歐!

   殘酷的事實讓米奇大呼被坑錢,不過在買了兩部影片後,完全忘了買貴的事,開心得來我獻寶;

 一部是我推薦的無厘頭喜劇粉紅豹(雖然片名叫粉紅豹,故事內容跟頑皮豹完全沒關聯)

 這部片最適合心情不好、或想讓腦袋休息痛快大笑的時後服用,我應該已經看了三、四次了,

 每次看還是不由自主的大笑。

 另一部是日本片-2LDK,應該算是B級驚悚片,你砍我、我砍你,血濺四方那種,女主角是小池榮子

   和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可愛女生。





   這麼多影片,可以看到月底吧!!



 

   



   今天算是大豐收的一天。而且晚上米奇要煮壽喜燒!!又有口福嚕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