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處在不管是甚麼東西都貴得要死的法國,為了不要讓遠在台灣的老爸和老媽在收到帳單時昏倒



乖小孩如我只能儘量把花在食材上的錢省下來,話雖這麼說但"吃飯皇帝大"。



吃的省的同時也不成吃太差,加上我又是個無肉不歡的傢伙,



所以到里昂熟悉了環境後,



就找了一間離家超近的超市來瞧瞧有甚麼便宜的好貨色 







為了達成我省錢的目標,當然是只能從便宜的食材下手。





逛了一圈後發現 通常超市的自有品牌價格都比較便宜品質也不錯,



另外像是冷凍食品也很便宜,種類也很豐富。從冷凍蔬菜、冷凍肉品到披薩、



燴飯到法國傳統食物都有,而且只要放進微波爐微波就可以吃了,



讓我不禁大嘆法國真是懶人的天堂阿!





在把整個超市逛過一圈後挑定了幾個我覺得"經濟又實惠"的幾個食材



當成今後的主食(這是每餐一定會出現的拉):





1.  漢堡肉 (八片漢堡肉差不多 3歐元,我有看到兩歐多的)

2.  冷凍花椰菜(一袋可以吃一個禮拜  2歐)

3.  米一袋  (可以吃一、兩個禮拜  2歐)





當然額外的蔬菜或是蛋則是用來變換菜色才不致於吃到膩。





由於我晚餐是跟法國的家庭一起吃的,所以我只要煮中餐就可以了



以下就是我一周的中餐菜色~ohla













*漢堡肉、花椰菜、白飯加上在超市買的沙拉 

沙拉是大特價時買的,當初想說有火腿又很大一盒就買了

沒想到裡面有酸黃瓜,味道好奇怪阿。。











*馬鈴薯肉醬、花椰菜、沙拉加上炸魚條

炸魚條也是冷凍食物,聽延任說他有吃過很好吃的炸魚條,

沒想到買回來一吃,味道怎麼好像有點酸酸的!?









*雖然是冷凍食品,但口味真的很棒:

上層是綿密鬆軟的馬鈴薯泥,下層是吃得到顆粒的肉醬

重點是1公斤裝的一大盒只要 2歐!











*肉汁燴飯











*漢堡肉配三色青菜

還特別加蔥調味,有台灣的味道喔











*漢堡肉蓋飯

加上一顆半熟的蛋,把蛋汁跟肉汁攪在一起。。實在是太好吃拉











*真的是肉骨茶麵加花椰菜加蛋加炸魚條

泡麵對於在外"流蕩"的小孩真的事不可或缺的必需品,

像我這次出國就帶了整整兩大包的泡麵,尤其是沒時間煮飯時,

泡熱水就可以吃了。

吃膩了一餐四道菜的法式大餐後,有泡麵可泡還真幸福!









*咖裡蓋飯

趁老媽寄冬天的衣服過來時順便叫他寄咖哩塊,煮一鍋可以吃好幾天。

ps:咖哩還是佛蒙特咖哩好吃!




arrow
arrow

    do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